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8日 16: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邀请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刘振明警官到校作宣传讲座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刘振明警官到校做宣传讲座

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学校政治组王水现老师对学生发出铭记国家安全第一位的倡议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治组王水现老师对学生发出铭记国家安全第一位的倡议

组织师生志愿者到校外发放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彩页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师生志愿者到校外发放宣传彩页

校内展板宣传(2)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内展板宣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黑板报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黑板报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周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0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班子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就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4月11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主题活动部署会,组织各班办理一期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根据班级实际安排进行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活动。

  4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刘振明警官到校为师生做“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带领学生们学习了解国家安全体系包含的16种方面,深入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学习怎样维护国家安全。随后各班利用“谈天说地”主题班会时间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学习讨论“什么是国家安全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等问题。

  4月14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大会,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对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讲话,宣传大安全理念,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治组王水现老师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号召全体师生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永远铭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齐心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一周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还利用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校园广播,以及组织师生志愿者在放学时段向师生、群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活动等形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各班还结合学校学科教学、日常教育活动等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树立牢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