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雷锋故事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表彰大会

2023年04月16日 12: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升旗仪式开始,学校国旗卫队出场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合唱国歌后,在学生代表号召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全体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周绍正老师正在宣读本次活动表彰名单

周绍正老师正在宣读本次活动表彰名单

党总支书记张新慧为获奖学生颁奖3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作主题教育讲话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作主题教育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4月10日早上,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学雷锋活动月”表彰总结大会,对三月份“学雷锋,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优秀个人、集体进行表彰。

  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后,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主题班会分享交流、录制微视频、投稿参与征文、学习互助小组、志愿服务、制作宣传海报、手抄报和黑板报、讲解雷锋精神微课程等多种方式,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发掘身边榜样人物,迅速掀起学雷锋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本次表彰大会,分别表彰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学雷锋先进小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孝亲敬老模范”“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服务模范”,以及“续写雷锋故事,难忘温暖瞬间”短视频征集奖、征文奖等六项内容,共130人次受到表彰。年级长周绍正、刘立伟两位老师宣读表彰名单,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新慧等领导为获奖个人、集体颁奖。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作“学雷锋活动月”总结,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李恒新说:“学雷锋,树学风;学雷锋,正教风;学雷锋,重作风。三月已经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在实践,不会结束。年年岁岁,月月天天都是学雷锋日;朝朝暮暮,时时刻刻都是学雷锋进行时。我们要继续班班开展,人人参与,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学生代表表示,要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人!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