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 跳出精彩——高新一幼开展大班跳绳小达人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运动员入场了

运动员入场了


5.一起摇摆

一起摇摆

8.多人合作跳大绳

多人合作跳大绳

9.晒一晒我的打卡成果

晒一晒我的打卡成果

跳绳是一项集体育和游戏于一体的综合性全身运动项目,幼儿跳绳活动能够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平衡感、敏捷度、节奏感、耐力和爆发力,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等心理品质,是幼儿非常青睐的一项体育活动。4月26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绳’彩飞扬,跳出精彩”大班花样跳绳小达人展示活动,孩子们在花样跳绳运动中跳出了花样、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快乐,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的跳绳之旅吧!

本次跳绳小达人展示活动在幼儿园运动教研组的引领下,秉承“相信儿童、遇见成长”的理念设计的。大班幼儿从活动的参与者转变为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在老师和家长的支持下组织了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小达人展示活动。瞧,他们自己设计游戏运动卡、自己制作游戏展板、自己设置运动挑战项目,孩子们共商讨设置出《双人合作跳绳》、《一分钟跳绳》、《花样跳大绳》、《绳子迷宫》等七个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跳绳游戏,一起酣畅淋漓地感受“绳”彩飞扬的魅力。

小运动员们整装待发,他们踏着坚定的步伐,喊出响亮的口号,展示出对运动的喜悦,小运动员们将把最好的状态挥洒进运动场,尽情地展现自我。

绳子只能用来跳吗?No,绳子除了用来跳,还可以做绳上运动,今天大班孩子们一起在绳上做热身运动,“小螃蟹横着走,活动活动腿和脚。”“小老虎向前跑,生龙活虎最在行。”孩子们以绳为媒,进行了专项热身。

活动完筋骨,跳绳游戏正式开启。孩子们手持运动游戏卡有计划地选择挑战游戏项目。花样跳大绳区的幼儿身体矫健、快速敏捷,大绳中跳小绳、大绳中跳呼啦圈等不同的花样跳绳被展示得淋漓尽致;双人合作跳绳区,两两小伙伴能够友好合作,一起双人摇绳跳、双人面对面带跳、双人交叉跳等;激情与紧张齐在,汗水和活力在运动的快乐中散发,好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合跳、弓步跳、滑雪跳......”在个人花样跳绳区孩子们挑战并展示着自己掌握的花样跳绳技巧。原来跳绳也可以有这么多的花样,绳子与地面的摩擦声中伴随着同伴的加油鼓劲声,共同谱出一曲动听的乐章。

本次运动会,不仅是体育教育的良好契机,也为孩子们习得计划意识与执行计划的能力,任务意识、时间意识、规则意识和遵守规则的能力提供了实践场,助力幼儿从身心准备、社会准备等方面做好入学准备。

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一根小小的跳绳,演绎的是奋斗与拼搏。高新一幼将继续以运动教研组专题教研为引领,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运动中萌发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抗挫能力,锤炼意志品质。


图/文: 高新区 李小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