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 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6: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理解的“清明廉洁”

学生“清明廉洁”手抄报

认真学习

课间学习讨论

学生课间参观手抄报

相互讨论交流

相互讨论交流

同学们对“廉洁”的思考

同学们对“廉洁”的感想

学校是文化传播的阵地,传播和弘扬廉政文化精神责无旁贷。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今后各条战线的主力军,对他们进行廉洁教育十分必要也非常重要。4月26日,郑州18中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 清风正气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手抄报、征文、宣讲等方式进行,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班会课、读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另一方面结合学校日常教学,将清廉教育融入课堂,着力培养有思想、会学习、善生活的学生。

高一(6)班秦俊茹认为:“最高的境界的清明廉洁就像水,滋润万物而不与万物争。廉洁也不在于外表,在她眼里,一支粉笔游走于黑板,一叠教材放置在讲桌,一段话语在明亮的教室中回响就是清明廉洁。”

李硕同学说:“门如市,心如水,一尘不染;提得起,放得下,百事敢为。千金裘不如两袖清风,心中将牢记清明的信念,让廉洁永承于吾辈。”

校长段亚萍说,学校将继续推进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和思想引领,以“清”育德,用“廉”润心,努力让他们养成明礼诚信、崇廉尚洁、好学上进的优良品质,引导帮助其扣好廉洁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同时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教育生态。

图/文: 郑州18中 杨淑莉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