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以“好题”促“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2022年04月28日 16: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8090039_副本

高中伟老师分享中

微信图片_20220428090046_副本

武子顺老师分享中

微信图片_20220428090054_副本

教研中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数学备课组利用集体教研活动时间开展命题说课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主讲人为高中伟老师和武子顺老师,高一数学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高中伟老师从命题的难度系数和正确率分析试卷。试题中主要是教学常规知识点的再现,教学中的重难点反复考察,多次强化,引导学生不断强化知识点,实现学习重难点的突破。他还阐述了题目解答时所采用的思维方式、解题策略及依据,进而总结出经验性解题规律。武子顺老师从每一题的正答率、题目的立意、试题的解法、数学思想、背景来源和解题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问题是学生的心脏”,教师教的“有效”可通过好题的深入浅出,落实到学生的有效。

  教而不研则空,研而不教则浅。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数学组扎实有序地开展了说题命题活动,充分发挥老教师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教师对新课程理念与方法的把握,有利于教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实际的教学活动。在教研活动中,促使每位老师深入分析新课程理念下命题方向,并提出个性化的意见,促进教师加强对试题的研究,从而把握考题的趋势和方向,用以指导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文: 郑州2中 邵翠丽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