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暴雨停课及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4月28日 09: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装挡水板

安装挡水板

搬运沙袋

搬运沙袋

保洁疏通下水口

保洁疏通下水口

部署安排和准备

部署安排和准备

关闭走廊窗户

关闭走廊窗户

检查井盖

检查井盖

领导总结

领导总结

其他各年级防汛安全知识

其他各年级防汛安全知识

抢险救灾团队进行沙袋摆放

抢险救灾团队进行沙袋摆放

清点班级人数

清点班级人数

西校区安全知识

西校区安全知识

向场地负责人报告

向场地负责人报告

向副总指挥汇报

向副总指挥汇报

学生有序转移

学生有序转移

一楼学生有序进行转移

一楼学生有序进行转移

为明确全体师生对暴雨来临后,学校停课和抢险救援等工作,提高学校有效处置暴雨来临后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有效地降低暴雨来临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于4月27日,进行暴雨停课和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精心部署和准备,明确责任,严格组织实施演练活动;班主任也同时在班级里对学生进行相关防汛安全教育和暴雨停课的要求和流程。

演练开始,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学校马上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小组按照预案进入工作状态,一键启动。

抢险组分成两组,一组在地下车库入口安装挡水板并搬运沙袋进行加固,另一组进行校园巡查,及时清理排水管道周边的杂物,确保校园和楼顶排水管道畅通。

转移疏散组在楼层巡查时发现校园积水不断上涨,即将要渗入教学楼一楼有水情隐患,及时引导学生向二楼书吧转移。疏散组通知一楼的教师立即按照方案关闭教室门、窗,切断教室所有电器电源,带领学生快速、有序的撤离到二楼安全地带,并清点班级人数,保证不漏一人。

其他楼层的班级在教室里组织召开防汛安全知识教育和暴雨停课的流程,学生学习防汛的相关安全知识;明白上下午上课前后每个时间段的具体要求和流程,确保暴雨停课一键启动时,学生能沉着应对。

最后,各校区的负责人针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强调本次演练重要性,在灾难来临时知道自己如何自救,如何最大限度保障自身生命安全,提高自我生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师生的防汛、避险的安全意识,明确每位老师的职责,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学校的安全增加一道强有力的防线。


图/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