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中举行高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2年04月27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举行高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郑州12中举行高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长胡华伟回顾年级日常工作内容

高一年级长胡华伟回顾年级日常工作内容

备课组老师进行学科分析

备课组老师进行学科分析

校长孟天义参加高一期中分析会

校长孟天义参加高一期中分析会

备课组老师进行学科分析1

备课组老师进行学科分析

副校长史克威结合具体数据开展分析

副校长史克威结合具体数据开展分析

为进一步增强高一最后两个月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高二做好准备,高一年级精心准备,于4月25日下午,郑州12中召开高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质量分析会以期中考试数据为抓手,从年级组、备课组、班组层面,就“如何让考试评价价值最大化”“试卷命题制效能”等议题展开,分析前期教学的工作展开情况以及针对后期教学工作精准施策。高一年级长胡华伟从教师、学生、期中考试成绩、今后努力的方向四个维度,回顾了年级日常工作内容,并指出下一阶段继续保持高一年级一盘棋思路,凝心聚力,抓实抓细,真正做到管教管导。对于常规问题,班组老师要相互配合,反复抓、抓反复;对于难点问题,要采取集中整治,长期跟踪管理。

随后,各科备课组对期中考试成绩做了详细的质量分析。各科备课组立足学情以及学科特点,精准把脉,深耕细作,从考题特点、分数分布、失分原因、学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制定了后续针对性的措施。语文备课组杨光老师从整体成绩、班级成绩、知识点分析等多维度分析了语文学科在考试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并制定出下一步具体教学计划,表示下阶段要夯实基础,让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练习、默写、积累作文素材。数学备课组叶建华老师分享了命制周测试卷的前期分享和后期规划,重点提出加强对教学、作业、测试中错题的利用,坚持周测,提高周测的有效性。英语备课组赵卫科老师对前期学习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通过必由学的数据详细呈现了学生的考试具体情况,提出重视书法、抓词块和句子的落实、日常练习要精准施策等对应措施。

副校长史克威结合具体数据,从本次与上学期期末考试增值情况对照、各班发展情况、学科情况等多角度,用详实直观的数据,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肯定高增值的付出,勉励低增值的追赶。同时他要求教师要借助必由学的数据,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分科问题上精准分析,恰当引导,做到了目中有人,心中有数。

详实的数据分析,全面的经验总结,有效的教师合力,为学生下一步的学习助力提升。精准分析,是为了精准施策,高一年级组表示以此次经验总结为积淀,一定能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图/文: 郑州12中 图:李飞雪 文/王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