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共话成长 郑州12中召开高二年级线上家长会

2022年04月27日 14: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十二中高二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郑州十二中高二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华秋实知学忙。虽然有着空间的阻隔,但阻挡不住满满的爱,4月24日晚8点,郑州12中高二年级线上家长会如约而至,关怀在此汇聚,期待在此蓄势。全体高二年级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学校情况、班级情况、家庭教育、家长期待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与沟通。班主任们首先向各位家长解读学校“行文化”,让家长明白在“行稳致远”的办学理念下,学校高度融合“行胜于言”“知行合一”“行稳致远”的深刻内涵,并将其贯穿融入育人全过程,以此达到“博闻尚礼 成德达才”的育人目标。同时,向家长展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并借此机会再次呼吁家长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心态,携手共筑防疫堡垒。

此外,各班主任向家长介绍近期班级管理情况,针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即将进入高三的学子们提前输入准高三意识。高二(11)班班主任陈子兴首先肯定了本班学生高二以来习惯养成的点点进步,结合班级现状向家长阐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体艺特长与文化课要齐头并进,引导家长细心观察孩子的点滴进步,对孩子树立自信心和成就感。

关于“如何与孩子沟通”,各班班主任通过案例探究,故事分享以及感悟心得等环节,帮助家长把脉沟通问题的关键,提出较为科学合理的建议意见。高二(9)班班主任魏明亮对于期中考试后家长该如何跟孩子聊成绩,谈梦想进行了分析,家长应该不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大声鼓励才是考后对孩子说的第一句话。“只有听见了孩子叛逆背后的呐喊,斗争背后的呼唤,父母才不会跟孩子剑拔弩张,斗得两败俱伤,孩子才能平稳度过动荡的青春期。”这是对于高二孩子父母最基础的建议。不少家长表示在家庭教育上受益匪浅。

以爱之名云相聚,成长之约共奔赴。此次高二年级线上家长会对期中考试进行了深刻总结,对家庭教育中的沟通问题进行了分析引导,对学生准高三意识的培养做了目标规划。

图/文: 郑州12中 文:魏明亮/图:钮亚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