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实战,筑牢安全线 郑州60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25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总务处主任唐晓光介绍演练安排

郑州60中总务处主任唐晓光介绍演练安排

副校长高翔指导摆放沙袋

郑州60中副校长高翔指导摆放沙袋

排水组设置排水设备

排水组设置排水设备

排水组设置排水设备2

排水组调试设备

应急供电组开启备用电源

应急供电组开启备用电源

      为提高学校防汛应急能力,确保校园汛期安全,4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中学组织开展校园防汛应急演练。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副校长高翔担任总指挥,组织学校抢险队人员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郑州市第六十中学总务处主任唐晓光详细介绍了演练的场景、演练任务等演练相关环节和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后,各救援小组根据任务安排迅速投入到防汛应急救援中。封堵组快速装、搬运沙袋,副校长高翔指导摆放沙袋的高度与方法,大家将沙袋有序堆积在地下车库入口,形成稳定的阻隔墙,有效阻止积水漫入。应急供电组迅速组织人员开启备用电源,为其他救援队及设备运行提供保障。排水组队员们紧密配合,使用排水泵和强排系统及时将操场积水向校外泄水排水,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演练,使全体抢险队员熟悉了学校各项防汛物资、设备的存储及使用方法,确保汛期遇突发状况抢险队人人能上、人人会上,为学校、为师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汛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60中 张晓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