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教,教学相长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评教评学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818

评教评学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753

发放调查表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758

微信图片_20220425144803

认真填写

  教育就是以生命唤醒生命,以心唤心,以爱唤爱,评教评学就像一次“体检”,检查师生之间表达爱、传递爱的通道是否顺畅。为了更好地实现师生之间的有效对话,4月24日,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举行2021——2022学年下学期评教评学活动,参与评价的学生由各班班长随机抽取。

  评教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能客观反映教学情况的选择性评价,评价内容涉及依法执教、师德表现、双新教改、教学效率、课堂讲课、教法实效、学法指导、双减成效、课堂管理、课余辅导、作业批改等方面。评价等级设定三个层次。第二部分是主观性评价,以弥补格式评价项目的不足,让学生用具体文字表达个性化评价。

  活动中,教师发展中心王亚伦老师、刘梦薇老师分别给高二、高一年级学生讲解了本次评价活动的意义、评价内容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学生本着不偏不向、认真、公正的态度实事求是作答。评价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填写《教学情况调查表》,写下自己认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受欢迎的原因。学生们不仅可以表达对各科任课老师在教学、辅导等方面的满意之处,而且可以畅谈给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以促教师不断完善更好发展。在活动中,学生成为本次评价活动的“小主人”,对比任课教师的实际表现,打出自己心目中的评价等级。

  据悉,评教评学活动早已成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期工作计划安排中的固定内容,学生对教师的评价已经成为常态。以评促教,教学相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在努力。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刘梦薇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