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啄木鸟,清新文字社会行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学子积极参与“啄木鸟”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08: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生活中的错别字

生活中的错别字1

生活中的错别字2

生活中的错别字2

生活中的错别字3

生活中的错别字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4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了“啄木鸟”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学生们化身为一只只“啄木鸟”,穿梭在大街小巷,用慧眼识别出了一只只“害虫”繁体字、错别字、缺损字、异体字等。学生们兴趣高涨,随身携带字典,仔细辨认,认真记录,主动用普通话向商家、老板、行人宣传讲解规范使用汉字的重要意义,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啄木鸟”寻找错别字活动,学生们勇敢地走上了街头,将语文课堂与生活融为一体,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这次活动充分锻炼了孩子的实践能力,挖掘了孩子敏锐的洞察力,让学生们自主学习了更多的规范汉字,同时给予了他们学习的更多信心和决心。



图/文: 管城区 李俊 王庆东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