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成长 郑州60中组织收看省教育厅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

2022年04月24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家长观看心理讲座

4月20日,郑州60中组织家长观看心理讲座

家长与学生共同观看讲座

家长与学生共同观看讲座

老师观看心理讲座

老师观看心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防疫工作,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河南省教育厅于2022年4月18日—24日举办“疫情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讲座”。

课程按照不同学段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安排了不同的主题内容。郑州60中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重点观看学习了张佩专家讲授的《提高抗挫折能力,打造孩子“成长型思维”》及孔德荣专家讲授的《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讲座。

郑州60中鼓励家长陪伴孩子认真观看,引导学生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对孩子进行情绪调节和自我认知引导。随后,家长纷纷表示:“要努力引导孩子积极调整状态,努力陪伴孩子适应疫情期学习常态,关注孩子情绪变化,让孩子在爱的呵护中,健康成长,提高孩子在生活中的抗挫折能力。”

郑州60中将继续秉承着“正心承责”的校训,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为目标,形成家校和社会间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引导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绽放!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