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听评课,三角测评助成长

2022年04月21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3

郑州九中政治教研组组长张同秀、高二年级青年政治教师秦如男听课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1

高一年级政治教师臧磊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5

学生分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6

学生分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7

课后询问学生的整体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4202340288

臧磊进行课后反思

追求教学技能精进,一直是郑州九中政治组的优良传统。2022年4月20日下午,郑州九中政治组高一年级政治教师臧磊迎来了助力成长的三角测量听评课活动。郑州九中政治教研组组长张同秀老师、高一年级政治备课组组长赵晓庆老师、高二年级青年政治教师秦如男老师参加了本次的听评课活动。

在正式上课之前,臧磊老师首先进行了5分钟的上节知识回顾复习,用两道习题进行了巩固。紧接着用一组图片、两则材料引出了今天的新课——《法治政府》。在课上第一个环节,臧磊老师通过启发引导,让学生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探究得出法治政府的内涵和特点,又结合课件对法治政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政府的理解。

在第二个环节中,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分析探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内容,引导学生进入本节课的第二的目标的学习——如何建设法治政府。通过学生根据自己对法治政府的相关理解,提出自己对于法治政府的见解,最后综合学生的回答,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内容,最终得出建设法治政府的做法。在第三个环节,通过播放《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向学生展示“法治政府的建设成效”,然后结合郑州市的具体事例,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启发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

课后,参与听评课的老师随机挑选三名学生进行了问答,就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如何看待这节课以及授课教师有待改进的地方进行提问,三名学生均表示,在课上真正学到了知识,对于法治政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表示希望老师能够进一步拓展一些课外的内容,强化同学们的认知能力。

最后臧磊老师进行了课后说课反思,臧磊老师表示,由于法治政府的相关内容距离学生的生活较远,学生对于法治政府的理解和认识仅仅停留在课本之上,引用的文件又较为专业高深,学生理解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课堂上的拓展又不能过多,否则极易造成课堂容量过大,学生不易吸收理解。

教学相长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在教学中解决问题,是每一个教师应该坚持贯彻的。希望新教师能够积极听取意见,发现课堂的问题,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图/文: 郑州9中 臧磊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