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烦恼 青春刚刚好 南阳路第二小学开展离校课程之——青春期教育

2022年04月20日 15: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专题讲座

“我有喉结了”“我的脸上长痘痘了”“我看到我的腿部开始长出长长的汗毛”“我好像开始变声了”。面对青春期一系列的身体“巨变”,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畅所欲言。

为了帮助青春期的孩子了解更多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学会坦然接受自己的成长变化,南阳路第二小学于4月19日下午开展了离校课程之“成长不烦恼,青春刚刚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校外辅导员王雨青老师。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对青春期的孩子进行讲解:一是性别的属性,二是性别知识问答,三是性别角色,四是与他人的关系。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针对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奇妙的成长开始讲起,逐步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生理的特点以及心理的变化,解除同学们对青春期的不安与疑惑。教会学生如何面对这些变化。整个课堂学生听讲认真,气氛活泼,学生积极发言。王雨青老师通过“传话筒”的形式让学生们纷纷说说自己生理的变化特点。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生理上的变化一句句幽默风趣的语言,一张张稚嫩羞涩的笑脸,在讲座中一一呈现。轻松舒适的环境氛围让学生们正确认识了自己在青春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正确认识了青春期是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了解了青春期的身心发展变化特点,学会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更学会了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在今后的活动中,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离校课程,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中成长,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王玉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