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构建高效历史课堂

2022年04月19日 14: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裴振老师讲课

裴振老师讲课

小组同学讨论

小组同学讨论

学校领导听课

学校领导听课

课后学生反馈

课后学生反馈

周延军书记、陈晖主席进行点评

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工会主席陈晖进行点评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构建高效生动的历史课堂,郑州九中历史教研组于4月18日下午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三角测量汇报课活动。

本次汇报课的内容为高一年级期中考试历史试卷讲评,教学内容分为学习目标、试卷分析、试题讲评、方法总结等四个部分。裴振老师以考后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班级历史学科共性问题为依据设定教学目标,对试卷难易程度整体分析,带领学生共同讨论正答率较低的题目,师生共同探究答题方法和规律,形成高效生动的历史课堂。

课后,选取三位不同层次的学生,由组内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学生对本节课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再由裴振老师讲述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并对本节课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进行反思,最后,由教师发展处主任周延军、工会主席陈晖及组内老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钻研教学,不断进步。

本次三角测量汇报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平台,促进郑州九中教学研究的落实和深化,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提升专业素养,深耕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


图/文: 郑州9中 图:张黎阳 文:裴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