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救”在身边——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19日 09: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马艳芳老师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理论知识

马艳芳老师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理论知识

王明馨老师为学生进行示范操作

王明馨老师为学生进行示范操作

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图片2

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为增强学生急救意识,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的理论和技能操作,提高为他人施救的能力,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校医室于4月18日为高一年级各班健康委员举办了心肺复苏专题讲座活动。

学校保健室马艳芳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定义和重要性,重点讲解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停止操作的条件等。随后,马艳芳老师带领同学们观摩实操视频,直观的学习了标准化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规范流程和操作手法,同时强调了非医务工作者实施心肺复苏需要注意的事项。

实践操作培训由保健室王明馨老师进行主讲。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病人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向旁人呼救、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判断是否复苏成功等操作要领,进行了规范化示范。

随后,同学们以2-4人小组为单位逐一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老师们细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求同学们务必按照标准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同时向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同学们认真学习,对心肺复苏急救环节一步步地进行了模拟操作并反复练习加深记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应急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自救和互救的实践技能,同时也是落实校园应急救护健康教育的具体举措。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始终把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非常重视急救知识的健康教育推广,通过健康讲座、技能培训、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对师生、宿舍管理员等多群体的心肺复苏专题培训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急救意识日益深入人心。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开展安全教育课程,让安全教育覆盖到全体师生。

图/文: 郑州47中 文:王明馨 孙星如 图:孙涛红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