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书画作品展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办

2022年04月18日 08: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书画作品展展览大厅

3

4 (2)

郑州市第106高级学生为记者阐释作品的创作过程

4

胡庆周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

5

6

看书画展的同学们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几百幅有关“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书画作品布满了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展览大厅,此次书画展是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根据市委国安办工作部署,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发展新气象,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举办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书画作品展活动,参展对象为郑州市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作品,承办单位是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

本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书画作品展共收到参展作品三百多幅,作品形式有书法、篆刻、绘画、剪纸及摄影作品。内容参照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有关要求,突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不同学段学生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与运用。作品内容构思新颖,独具创意,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和视觉效果。

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展览大厅,几家媒体的记者对106高级中学学生和胡庆周副校长进行了现场采访,学生从创作理念到创作思路方面,阐释了作品创作的过程和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胡庆周向记者介绍了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承办此次宣传作品展的意义: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是一所美术特色教育学校,学生的美术作品应体现出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创作意识,本次参加国家安全宣传书画作品评选活动,有助于学生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多件美术展品装点的展览大厅,观展学生络绎不绝,驻足细品,啧啧称赞,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文: 郑州106中学 田心路 粱佳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