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

2022年04月12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281

班主任沙龙活动现场

IMG_2235

七一班班主任杨帆进行经验分享

IMG_2259

七三班班主任马二浩讲述与学生的故事

IMG_2278

七六班班主任郑玉娇分享心得

IMG_2239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IMG_2295

校长郭青锋进行总结讲话

为推动班级管理工作的高效开展,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于2022年4月12日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教处主任许冬冬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长郭青锋、副校长赵聪莉及各班正副班主任。

首先,各班班主任就新学期班级管理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七一班班主任杨帆以“反思自身不足,不断提升自我”为主题,以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为出发点,从自我情绪调节、班级规章制度、学生参与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今后班主任工作的计划,力求在班级中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七三班班主任马二浩以“让爱,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分享了班级中一个转学生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爱的力量。马二浩认为,老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尤其是面对后进生,包容和关爱更能走进学生的内心。七六班班主任郑玉娇以“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在班主任工作中探索到的管理新途径,如开展小组竞赛、“农夫与种子”的帮扶计划等,在班级内营造竞争与合作的良好氛围,打造优秀的班集体。

接着,政教处主任许冬冬就近期班级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对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副校长赵聪莉进行经验指导,她表示:我们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学生,走近每一位学生。用爱心浇灌孩子的成长,只有付出爱才能收获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只要学生有一丝丝的希望,我们就要及时抓住。

最后,校长郭青锋进行总结讲话,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他表示:“一个都不能少”是龙飞中学的教育理念,管理好班级的后进生是一个班级发展的必备条件。“好的关系就是好的教育”,我们要把每位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的交往中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优秀的学生是靠引导的,不断地放大优点,用耐心和爱心去引导,才能帮助学生走的更高、更远!

本次班主任沙龙活动为各位班主任提供了交流分享、学习提高的平台,使各位班主任学到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也增强了班主任之间的情感交流,相信随着后续活动的开展,我校的班级管理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吴华媛、王慢慢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