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高三年级召开二测质量分析会

2022年04月11日 11: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召开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

郑州九中召开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主任丁东奎分析二测成绩

高三年级主任丁东奎分析二测成绩

校领导和全体高三教师认真参会

校领导和全体高三教师认真参会

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切中肯綮,提出建议

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切中肯綮,提出建议

校长张莹肯定高三成绩,提出殷切希望

校长张莹肯定高三成绩,提出殷切希望

2022年4月8日,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本次质量分析会从年级整体分析、学科精准分析、班级经验分享等三个维度展开。会议由郑州九中课程处主任刘海山主持,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提出相应建议,校长张莹热情鼓励高三教师,并为下一阶段高三复习指明方向。

质量分析会伊始,高三年级主任丁东奎就近期工作总结、二测成绩分析、高三冲刺规划等展开了专题汇报。丁东奎分别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校内外各学科、各班级多个层面,进行了细致的成绩剖析,以便精准分析这一阶段的教学成果,准确定位学科班级的教学需求,明确指向下一阶段的教学规划。他用数据说话,展示了近阶段师生共同奋斗的成果,给予了高三教师极大信心。

接下来,政治备课组组长张同秀、化学备课组组长田红强、数学备课组李琳老师分别作为文、理、数代表进行精准分析。他们各自结合学生的作答情况,透析学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近期教育教学的常与变,归纳上一阶段教学的得与失,明确下一阶段复习的缓与急,细致入微而又环环相扣,通力合作而又高瞻远瞩。之后,班主任代表高三2班马亚利、高三8班万云方,分别就各自的班级管理展开了经验分享。

郑州九中教学副校长陈晓对2019级高三年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切中肯綮地提出六条建议:“一要有规划、有目标、有方案,于学科、班组等具体层面抓落实;二要精练精改精讲,于有限的时间发挥不可限的效用;三要精准复习,于学情掌握中助力学生稳步提升;四要引导学生建立考点、热点知识体系,于有机系统中促进高效学习;五要强调规范答题,于良好习惯中减少无谓失分;六要加强导师制,于陪伴和关怀中托举学生鹏程万里!”

郑州九中校长张莹以一则极具教育启发意义的短片作引,在满堂的震撼中,强调要不断发自肺腑地给予学生陪伴和鼓励,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如此学生必可超越自己的预期、突破原有的设限。她指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要抱有‘用较少的力量获取较高的效益’的理念,可尝试搭建新老高三、跨年级备课组长等交流平台,以便寻找共同问题,探寻共同规律,减少重复劳动,优化教学方案。”

最后,张莹深情地感谢高三教师的辛勤付出,鼓励全体教师继续相互扶持、彼此信赖,向高三学子送上最优质的指导、最真诚的祝福,共同携手穿花寻路,必能助力高三学子直上白云深处。

图/文: 郑州9中 展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