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风起正清明 缅怀英烈寄深情——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06日 15: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2

文明祭扫

640

清明手抄报

641

清明手抄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3日—5日,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前夕,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关于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师生及家长采用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书写寄语等安全、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大力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清明节期间,学校组织回初学子登录郑州文明网专题网页,通过向英烈网上献花、给先烈鞠躬、向英烈留言致敬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有的学生写道:“革命先烈们,你们都有一颗爱国的心,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有的学生写道:“感谢先烈们为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所有付出,你们的付出,我们会永远牢记!你们在战争时期奋不顾身的身影会永远激励我们,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浪费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深情的寄语和殷切的希望寄托着回初学子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表达着同学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报国之志。

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行。回初学子拿起心爱的画笔,通过精心绘制主题手抄报、用心书写祭英烈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回初学子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传承了红色基因,又增强了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营造了青少年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把握每一次教育契机,借助各种节日活动积极探索与创新“立德树人”德育课程教育途径,通过纪念日、主题活动、专项教育等活动,如环境保护日、植树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等等节日活动,抓好学生公民素质教育,实现知行合一,培养出更多“志存高远 阳光自信 文理兼修 体智并举”的卓越回初学子,以此建立学校课程育人的长效机制,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地实现“区内卓然 市内领先 省内一流”的新发展目标!

图/文: 回民中学 王如南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