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烛光告英魂

烛光告英魂

为英烈们默哀

为英烈们默哀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3月31日,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学生代表,在报告厅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们佩戴口罩,在会场间隔入座。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念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的视频,重点了解了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烈士的感人事迹。“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烈士的流血牺牲都是为了带给我们更好的生活!”一位学生激动地发表着感言。接着,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默哀,并点燃手中的白烛,在烛光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还将亲手制作的白色纸花整齐摆放在报告厅的舞台边缘,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与思念。每个学生还在“感言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学校副校长史丽平在讲话中表示:虽然我们没能把学生带到烈士陵园,但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仍然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在充满仪式感的祭英烈活动中,他们懂得了感恩、立下了宏志。相信每一位实中学子终会成长为栋梁之才!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崇高的敬意,献给清澈的你们!”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了祖国的发展和壮大,为了维护和平、捍卫尊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