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第一防线 市实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2年04月02日 11: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1

同学们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学生进行灭火器操作

同学们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总务处冯主任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总务处副主任冯凯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总务处冯主任教学生辨别风向

总务处副主任冯凯教学生如何辨别风向

为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和春季防火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2022年4月1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现场,总务处副主任冯凯用地理知识为学生讲述了如何判断风向,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的基本原理及灭火步骤,并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同学们逐一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战演练,全程参与到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地按照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临危不惧,有条不紊地面对突发险情,成功迅速地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演练结束后,高二英才四班学生刘豫说:“通过本次灭火技能演练,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灭火知识,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对灭火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消防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了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为火灾多发季出现不可预料的火灾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为学校持续建设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田晓静 徐瑞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