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01日 16: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室午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2)_副本

教室午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 

2安全员向班主任汇报异常体温_副本

安全员向班主任汇报异常体温

4校医到达教室,带领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隔离室。_副本

校医到达教室,带领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隔离室。

5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抚并对教室进行消杀 (2)_副本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抚并对教室消杀工作进行安排

6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复测学生体温 (2)_副本

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复测学生体温 

8校医通知学生家长并询问家长行动轨迹_副本

校医通知学生家长并询问家长行动轨迹

9模拟教职工扫码测温入校_副本

模拟教职工扫码测温入校

10门卫依据学校“六个一律”管理制度,拒绝“外来人员”入校要求。_副本

门卫依据学校“六个一律”管理制度,拒绝“外来人员”入校要求。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0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第一个环节是教室内出现发热学生的情况处置。班级正常午检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班主任及时通知学校领导及校医。校医把体温异常学生带到学校临时隔离室,并用水银体温计复测学生体温为38.2℃,随即询问该生14天内行程轨迹,并询问是否与现有病例存在密接或次密接情况。同时,班主任对该生所在班级进行暂时管控和消毒,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随后,校医通知异常学生家长,并询问家庭同住人员的行动轨迹,以及是否有密接或次密接情况。排除密接或次密接情况后,由家长开车接孩子去医院发热门诊治疗,学校校医做好备案登记和消杀。

第二个演练环节是学校门口入校环节。演练人员前后间隔至少一米的距离模拟学校教职工扫码测温入校。入校过程中,一位教职工因未携带手机,无法扫码,门卫及时制止该教职工入校。另一位“外来人员”冒充说是学校的老师,扫码要进入学校,经门卫核查,其没有该校“疫情期间教职工临时出入证”,说明其非本校教职工,门卫及时进行拦截。该“外来人员”又声称是本校教职工的家属,门卫依据学校“六个一律”管理制度的要求,拒绝了他的入校要求。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使学校师生熟悉了防疫应急流程,提高了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后期,学校将继续进行各环节的演练工作,把演练常态化,把各项细节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丹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