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9年03月27日 10: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王建伟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副校长王建伟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放学期间学校安保队到岗

放学期间学校安保队到岗

歹徒翻越学校大门

歹徒翻越学校大门

与歹徒搏斗

与歹徒搏斗

制服歹徒

制服歹徒

豫龙镇派出所民警付法军作讲座

豫龙镇派出所民警付法军作讲座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第二十四个“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荥阳市第九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副校长王建伟利用升旗仪式,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王建伟通过举例子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传染病防控、禁毒防毒、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醒学生时刻将安全牢记心中。各班通过观看视频、漫画等形式开展了“安全记心中”主题班会,以安全常识为内容,着眼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防火、防溺水等多方面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3月26日下午,学校安保队进行了一场情景模拟防恐演练。一男子趁学校开门之时,闯进学校,学校保安人员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保安前去制止,该男子突然拔出菜刀,刺向保安,安全办主任接报后,和校长马上来到门口现场。迅速启动防恐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犯罪青年,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豫龙镇派出所民警付法军在演练结束后,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以“防恐防暴”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了解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

     据悉,学校还将进行安全手抄报大赛、防溺水主题班会等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家长和师生明白了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荥阳九小 王圳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