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体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26日 15: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179

观看消防案例

IMG_0183

介绍灭火器具

IMG_0184

讲解灭火贴使用方法

  “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水可以灭电器火灾吗?厨房最适宜用的灭火器是哪种类型?…….”3月26日上午,荥阳市体育学校特意邀请省消防协会的顾冲冲教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顾教官从最近发生的“江苏盐城化工企业爆炸、郑州旅游大巴起火”两起火灾案例,结合消防短片,通过一系列的数字、图片、实例,让参训的老师们受到极大的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的认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选择,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的最佳时机,组织疏散和自救逃生等相关的专业知识,演示了不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告诫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提前预防,时刻警醒,做到人走、灯熄、电停,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学习消防知识、终身受益。此次培训让老师们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更让老师们学到了疏散、逃生的专业知识。顾教官生动而实用的讲解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文: 荥阳体校 郑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