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课堂展示精彩 学习真实发生

2019年03月21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艳荣老师作课

王艳荣老师作课《分类与整理》

吴俊娜老师作课《年月日》

吴俊娜老师作课《年月日》

秦娜老师作课《分数的意义》

秦娜老师作课《分数的意义》

闫玉凤老师作课《正比例的认识

闫玉凤老师作课《正比例的认识》

认真听课的老师和学生

认真听课的老师和学生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副校长陈葵和办公室主任魏延周做总结

副校长陈葵和办公室主任魏延周做总结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更好地促进教学工作有效地开展,3月19日—3月20日,中牟县官渡路小学举行了数学学科道德课堂展评活动,韩寺镇寄宿制学校的老师们也参加其中的听课活动。

      本次活动中,王艳荣老师、吴俊娜老师等六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分类与整理》、《年月日》等六节精彩的数学课。作课教师精心备课,耐心认真地试课磨课,各教研组发挥集体的力量,共同探讨,精心设计。通过创设情景巧妙引入,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营造出积极参与的课堂氛围,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他们体会到学习成功的快乐。作课老师把官渡路小学课堂教学的“一个目标,三个要点”,践行在自己的课堂中,让学生的学习真实发生 。

       课后,学校按低、中、高三个学段进行了深入的课后研讨。作课教师根据教学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课后反思,反馈课堂教学“让学生的学习真实发生”一个目标实现的情况。同年级的教师依据“心中有标,课堂教学重方向;少讲精讲,学生参与重实效;评价多元,学习效果重反馈”课堂教学的三个要点,从“目标的达成情况、小组合作的有效性、教师提问的有效性”进行课后交流。教师们“质疑问难”让课后研讨精彩不断。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作课教师精彩的教学,还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更好地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全体教师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集体备课,让教师的教研扎实开展,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实现“让学生的学习真实发生”!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张瑞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