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一小进行卫生防疫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20日 08: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赵素琴医生的精彩讲解

赵素琴医生的精彩讲解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为了有效预防疾病发生,加强传染病知识预防和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3月19日下午,豫龙镇第一小学邀请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的赵素琴医生为师生进行了卫生防疫知识的讲座。

  讲座中,赵医生采取图片展示、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春季传染病的概况,并详细地讲解了流感、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春季易发传染性疾病的病症特点、鉴别方法和预防常识。在互动环节,赵医生教育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到饮食营养均衡;在学校学习时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及握笔姿势,保护自己的视力健康;及时接种疫苗,积极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

  通过本次讲座,豫龙一小的同学们对春季传染性疾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卫生工作的开展,达到了普及卫生防疫知识的目的,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