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家河小学三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教材网络培训会

2019年03月19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教材培训视频_调整大小

观看教材培训视频

教师认真记笔记_调整大小

教师认真记笔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教师正确理解、把握统编教材的能力。根据教育部要求,3月18日惠济区师家河小学组织三年级教师参加了教材网络培训会,对三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教材培训。

会上,教材培训专家详细梳理了教材的内容编排,有五个显著特点:加强单元整合,落实课程目标;加强方法指导,促进素养提升;加强语言实践,强调积累运用;安排特殊单元,实现特殊功能;重视交际表达,听说读写并重。系统地讲解了教材的教学目标,指出了教师在使用新教材时应注意什么,详细讲解了每个单元的单元主题和学生在本单元应该着重锻炼的语文能力。在座的教师都认真地在教材上圈画,仔细地做笔记。

听完专家对教材的讲解,在座的教师纷纷记下要点,时而互相交流,时而低头沉思,皆有所获。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对统编教材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理解了编者的意图,了解了新教材各框架编排的特点、定位及教学重点,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落实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培育,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