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知否 知否——我是从土里长出来的——高新一幼开展主题活动“了解生命的奥秘”

2019年03月18日 14: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孩子,你是从哪里来的

孩子,你是从哪里来的?

3.探索生命的奥秘

探索生命的奥秘

4.体验妈妈怀孕的不易

体验妈妈怀孕的不易

5.被深深吸引的孩子

被深深吸引的孩子

你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妈妈说我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才不是呢,我是从土里长出来的”,孩子们五花八门的答案让人啼笑皆非。“我知道,我知道,我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妈妈说我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才不是呢,我是从土里长出来的”,孩子们五花八门的答案让人啼笑皆非。

随着主题“生日列车”中“我长大了”、“生日快乐”等课程的实施,孩子们也愈发的好奇“我是从哪里来的”。

3月15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的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经验,紧随孩子们的兴趣,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邀请了妇产科医生——中四班陈堂睿的妈妈来园为孩子们讲述“生命的奥秘——我从哪里来“,让孩子们感受生命科学的魅力和妈妈的辛苦。

“妈妈老师”精心准备了宝宝孕育全过程的图片和视频。孩子们在活动中无比专注,大胆猜测,积极互动。看到胎儿慢慢成形的时候,他们不由的兴奋和激动,原来我是这么“长大”的;发现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拳打脚踢”时,他们捧腹大笑,原来我以前有点“小调皮”呀。孩子们还扮演“怀孕妈妈”,带着“大肚子”弯腰捡东西、穿鞋、走路.....原来我在妈妈肚子里时妈妈这么辛苦。

通过一系列动静有序、寓教于乐的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温馨的氛围中,初步了解了生命孕育的整个过程,直观的图片、视频和游戏让他们一步步理解、体验生命的神奇,感悟到妈妈孕育宝宝的辛苦和伟大,更加深了对妈妈的爱。

接下来幼儿园还将继续开展“保护蛋宝宝”、“体验孕妈妈”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和操作中加深对孕育生命的理解,感受父母的不易和无私的爱,学会敬畏生命,感恩父母。

图/文: 高新区 高新一幼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