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红领巾”相约电视台 课外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09: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演播厅_调整大小

参观演播厅

活动现场_调整大小

活动现场

合影_调整大小

合影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为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的成立做好预热工作,3月15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组织部分队员,在副校长王锡敏和大队辅导员王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郑州电视台。

队员们首先来到电视台的非线编辑室,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了解了电视采编的整个流程。最令大家感兴趣的要数走进数字虚拟演播厅了,队员们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当电视新闻小主播的滋味。工作人员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播出中心,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班,是整个电视台工作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里,队员们零距离地接触了郑州电视台演播室,知道了精彩的电视节目都是通过这里传送到千家万户的。走出电视台孩子们还意犹未尽,但他们兴奋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神中写满了对新闻工作的美好憧憬。

这次参观帮助队员们揭开了电视台神秘的面纱,队员们感受到了演播室设备的先进,体会了精彩电视节目背后工作人员的辛苦,学到了教科书上学不到的东西,是一次收获丰富的校外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队员们对于新闻工作的感受,有利于培养队员们的新闻职业素养,为校园新闻人才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创立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帮助。东风路小学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把红领巾广播站打造成为引领全校思想建设的阵地、工作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窗口。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