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生命之花——郑州47中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讲座

2019年03月14日 16: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波主讲

李波为大家讲述“校园欺凌”专题知识

同学们专心听记

同学们专心听讲

德育处主任刘春亮

德育处主任刘春亮做总结性讲话

3月13日下午,郑州47中七年级学生聆听了一场精彩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讲座,主讲人是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分局广电社区民警张波。

张波以“预防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情境表演、提问抢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交替展示开来。他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相关罪名、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逐一详细阐释。报告贴近生活,内容丰富,法理清晰,深入浅出,生动有趣,非常符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所列案例真实典型,发人深省;所提问题切合实际,引人入胜;所授方法科学有效,指导性强。现场师生安静倾听,认真笔记,深受启发。

德育处主任刘春亮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认真撰写好心得体会,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端正思想,慎重交友,远离危险,当身心受到侵害时,能够做到合理、有效地保护自己。

未雨绸缪,预防为先。此次“校园防欺凌”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升了遵纪守法观念,学会了自我保护的知识与技能,为学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47中 刘春亮 许红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