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19年03月12日 15: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讲解有关植树节常识

老师讲解有关植树节常识

小班幼儿 我给小树浇浇水

小班幼儿 我给小树浇浇水

中班幼儿收集枯树枝

中班幼儿收集枯树枝

大班幼儿展示自己画的小树作品

大班幼儿展示自己画的小树作品

孩子们做好的作品

孩子们做好的作品

老师和孩子一起装扮枯树枝

老师和孩子一起装扮枯树枝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的好时节。3月12日,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开展了“小手送新绿、护绿总动员”植树节活动。

      活动前,孩子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知道了绿色环境与健康生活的关联和重要性,初步形成了保护生态环境人人都应参与的责任感。

       小班以“我给小树浇浇水”为主题,活动中孩子们热情尤为高涨,个个愿意充当护绿小卫士,打水灌溉,修剪旧枝,分工协作,一群勤劳的小园丁,让嫩绿上枝头,让春意更盎然。对于孩子们来说,播种的是绿色行动,而收获的却是健康成长。

      中大班以“我为小树穿新衣”为主题,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观察春天里小树的变化,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小树。中班幼儿收集枯树枝,用枯树枝制作精美盆景,在班级里创设植物角,孩子们在主动参与中,亲身感受了创作的快乐和劳动的乐趣。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幼儿的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师幼之间的互动,更使孩子们对种植产生兴趣,使之逐渐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