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客人来登场,中班萌娃送爱心

2019年03月08日 15: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班 送给妈妈漂亮的小旗袍

送给妈妈漂亮的小旗袍

中班 幸福的妈妈自拍一个

幸福的妈妈自拍一个

中班 看我做的精美旗袍

看我做的精美旗袍

中班宝贝们衣服塞气球体验妈妈孕期的不便与辛苦

宝贝们衣服塞气球体验妈妈孕期的不便与辛苦

3月8日的清晨,孩子们比以往入园都早,吃完了饭,便开始拉着小伙伴讨论要做些什么,还不时地问老师,“怎么还不开始活动呢?”“今天会来神秘的客人,他们是谁呢?”今天的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会有什么活动在等着小朋友们呢?这是中班组庆三八主题活动即将开始。

主题活动时间终于到了,我们的神秘客人——妈妈代表也登场了,当孩子们发现神秘的客人是妈妈时,兴奋地拍起小手欢迎妈妈的到来,同时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撸起袖子准备开始动手为妈妈们制作礼物。今天的节日礼物是“美丽的旗袍”,因为孩子们都希望自己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最开心、最幸福的妈妈,就要将最美丽的“旗袍”送给最美丽的妈妈。孩子们铆足了劲儿边制作,边自言自语说道“我妈妈喜欢荷花,我要做个荷花图案的。”“我妈妈喜欢粉色,我要做件粉色的旗袍。”旁边的妈妈代表也没闲着,一会儿回答小朋友的问题“阿姨,你觉得我妈妈会喜欢吗?”一会儿已经客串成了造型师,他们在忙得不可开交的同时,也被孩子们对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妈妈代表们迫不及待地拿着手机或拍照或录像来记录孩子们用心制作的热闹场景。

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把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了妈妈,贴心地说着“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妈妈给您捶捶背”……

“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节日的意义,同时体验妈妈孕期的辛苦,发现妈妈孕期前后的不同,激发对妈妈的爱,感受亲情,精心策划了“我爱妈妈”周主题活动。在本周这五天的时间里,孩子们阅读《我妈妈》,了解妈妈的本领,重新认识本领多多的妈妈;科学活动《我从哪里来》是最有趣的活动之一,所有中班的孩子们都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做操、吃饭、睡觉,原来他们的衣服里面塞着一个大气球,通过游戏体验感受妈妈孕期的不方便与辛苦,活动中不时有发自肺腑的童言童语。“我可要走慢点,万一把我的宝宝摔坏了怎么办?”“老师,快来看看我的宝宝在我的肚子里6个月了。”“做妈妈真辛苦,晚上回家,我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吻。”

一周的“三八”节活动结束了,一个个活动使孩子们对妈妈的爱在一点点地积蓄着,而这每天多一点的爱,也将化成孩子们对妈妈爱的表达与行动,传递给妈妈,传递给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愿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杨文艳、刘莹、杨雨霏、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