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书香校园评审小组走进郑州11中

2019年03月07日 16: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书香校园评审小组走进郑州11中

郑州市书香校园评审小组走进郑州11中

郭勤学校长和评审小组进行交流

学校郭勤学校长和评审小组进行交流

学校政教处花书喜主任汇报书香校园建设情况

学校政教处花书喜主任汇报书香校园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记录

专家组认真听取记录

李晓彤老师对书香班级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分享

李晓彤老师对书香班级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分享

评审组专家对学校书香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评审组专家对学校书香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相关档案材料

相关档案材料

      3月7日,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包军一行10人,对郑州11中书香校园和书香班级建设情况进行评审。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纪委书记马彦昌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检查。

      交流中,郭勤学对评审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谈到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从多角度评价很重要,借由本次书香校园和书香班级的检查交流,全面梳理相关工作,结合专家建议指导,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书香文化建设,强化发展。

  汇报中,学校政教处主任花书喜从“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要求;营造良好阅读环境,享受阅读乐趣,感受阅读力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活动反响热烈,创建初显特色,促进校风学风提升”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书香校园创建情况和建设成果。“博观雅颂”系列读书活动、“雏凤清音”经典诵读和“我读·我思”教师读书交流会已然成为校园读书活动的亮点,师生参与热情高,深受喜爱。

  学校李晓彤老师对书香班级创建工作进行汇报分享。她讲到,书香班级是书香校园建设的一部分,各班内都摆放有图书柜,方便师生随时阅读,学校在语文课前设置5分钟的课前演讲环节,让学生尽情展示分享他们的所读所思,课余时段班内还会播放“一本好书”、“朗读者”等节目,扩大学生阅读面,丰富学生知识储备。作为语文老师,认真做好课内外和课标内外的整合,指导学生有效阅读。

  评审小组通过参观和汇报全面了解学校书香建设成果和反响,对郑州11中书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郑州11中开展创建“书香校园”活动以来,积极倡导每个班级成为书香班级,每个学生争做书香少年,让书香飘进每个人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始终坚持把开展师生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让书香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

图/文: 郑州11中 王明星 侯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