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慧民外语学校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4: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1

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1

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2

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2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郑州慧民外语学校于3月5日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市、维护交通秩序”为主题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

早晨7:20,志愿者们就已经按时到达学校定点执勤岗位,一顶鲜红的志愿者帽子,一条印有“郑州市回民中学志愿者协会”的绶带,一面“文明交通”的小红旗,整齐划一的慧民外语文明交通志愿者让东明路城北路交叉口文明交通岗增色不少。

在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的指导下,慧民外语学校文明交通志愿者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积极劝导“中国式过马路”、骑车争分夺秒自由式过路口等交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有效地缓解了该路段警力、协管不足、交通安全宣传力量薄弱等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热心、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受到了交警、协管及过往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尽管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又热又累,但能为郑州交通文明做出微薄贡献,感觉自己很棒!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慧外人的心中,师生们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的同时,也将“共创文明城市、维护交通秩序”的精神传递到社会郑州的每个角落,真正实现“车不越线、人不乱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的目标,让郑州交通更顺畅、文明。


图/文: 郑州回中 王媛媛 程伟 杨洋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