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在登封市告成初中顺利进行

2019年03月06日 11: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诊断交流现场

2

查阅资料

3

校园查看

为扎实做好“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该课题的研究工作,3月5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该课题诊断交流小组一行5人,在登封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李志贤的陪同下,来到登封告成初中进行了诊断交流。告成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晓煜、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韩献敏全程参与活动。

交流组一行来到学校后,采用了校园文化实地查看、校长现场汇报、道德课题建设管理方法咨询、相关课堂教学资料查阅等方式,围绕“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课堂建设、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课程发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评价探索”三大主题对学校“道德课堂”建设开展细致深入的诊断交流。诊断交流现场,告成初中校长程建伟以《立足学生终身发展的核心素养 扎实开展农村初中的道德课堂建设》为题,分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引领发展方向,定好愿景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认真开展教师师德培训,全面提升其实施“道德课堂”建设的能力;三是立足核心素养,着眼道德课堂,实现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进行了汇报,突出介绍了告成初中“课堂有道德,学生有信心,发展有潜力;活动有道德,学生全参与,素养有提升;家长有道德,家教有素养,家庭有未来。”的道德课题建设理念。参与交流的专家还就课题管理与评价、过程与方法展开讨论,共议该课题的研究走向和下阶段的具体任务。

郑州市教育局“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小组的到来,为基层学校分析了目前研究的进展情况,对今后学校推进“道德课堂”课堂的研究起到了指导作用。校长程建伟在诊断交流后表示:告成初中一定会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登封市教体局关于课题研究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认真落实,真正把课堂打造成是“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课堂上呈现出尊重、关爱、民主、和谐氛围的崭新课堂;打造成全面落实“‘三维教学目标’的一种道德化、人性化、生命化的生态课堂。”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