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开展“净面亮牌行动”扮靓市容市貌

2019年03月06日 08: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0284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和5名学生志愿者并肩擦洗学校荣誉墙

_MG_0276

学生志愿者打扫人行道卫生

复件 _MG_0287

5名学生志愿者扮靓荣誉墙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305141531

学生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

微信图片_20190305141505

擦洗南关街护栏

微信图片_20190305141644

捡拾道路景观花盆里的烟头垃圾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践行郑州市“路长制”宣传和提升市容市貌的相关要求,2019年3月5日中午,郑州五中组织学生志愿队开展“亮牌行动”,擦亮学校大门荣誉奖牌,保洁道路护栏,助力学校周边市容市貌提升。
  在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学生发展中心辅导员谢菲菲、驻校社工仝占伟等人员带领下,学生志愿者分组开展用湿抹布擦洗南关街道路两侧护栏,擦洗学校大门一侧的荣誉墙,摆放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捡拾道路、树下、花丛中的烟头等垃圾活动。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服务社会,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争光添彩。
  自去年下学期开始,郑州五中连续组织学生志愿者,针对学校门口不规范停车、烟头纸屑丢弃、立面栏杆不整洁等问题进行整治。此次学生针对不规范停车进行了规范,对行人丢弃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擦洗了沿街栏杆,同时对学校荣誉墙版面进行了全面清洁。
长期以来,清洁卫生不到位,立面积尘等问题,使得荣誉墙愈发“黯然失色”。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校门口干净整洁的卫生情况得到了继续保持,学校荣誉墙焕发了新的光彩,对于促进在校师生自豪感和展示五中形象,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知,郑州五中曾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十大名校(中学)、河南省德育先进集体、省级示范家长学校、市级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市级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德育先进单位和环境绿色学校,获得的众多荣誉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学校为此专门在校门口设立了荣誉墙,以激励在校师生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