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举行教师读书交流会

2019年03月05日 15: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何珊珊分享《朗读者2》_副本

何珊珊分享《朗读者2》_副本

刘杰分享《亲爱的安德列》_副本

刘杰分享《亲爱的安德列》_副本

孙姣分享《朗读者3》_副本

孙姣分享《朗读者3》_副本

杨萌竹分享《人性的弱点_副本

杨萌竹分享《人性的弱点_副本

副园长王志洁做活动总结_副本

副园长王志洁做活动总结_副本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自身素质,充分调动幼儿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幼儿教师文化底蕴,3月4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举行“品读书香 分享收获”的读书交流活动。

  根据寒假每位教师选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要求。教师们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在书海中畅游,从系列书籍到人物传记,从教育类书籍到杂谈,并写下所读书籍的心得体会,感悟读书带来的乐趣。

  交流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名家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老师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结合自己的保教工作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李飞燕老师分享的《早期教育》、田晓晔老师分享的《哈佛家训》等;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李华瑞老师分享的《走在人生的边上》、刘航利老师分享的《如何阅读一本书》等;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教育观念的更新、精神的洗礼;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遗憾,表达了“争取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决心,如冯怡老师分享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高雅雅老师分享的《活着本来单纯》等。融洽的会场气氛,交流内容的百花齐放,见解独到的感悟探究,使教师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犹如共赴了一场精神盛宴。

  活动最后,副园长王志洁在总结时提出35位老师从自己的阅读情况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交流思路清晰,短短的3分钟真是简约而不简单,并倡导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于幼教工作。

  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不仅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也使老师们开阔了视野, 增长了见识, 启迪了智慧。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