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为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2024年03月29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2023年2月,举行成人礼活动。

2023年5月,举行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第八届微电影节。

2023年7月,举行美国加州汇点学校夏校活动。

2023年8月,举行第五届AI在二中72小时创客马拉松活动。

2023年9月,学生志愿者来到二七区侯寨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支教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0月,举行十月红歌会。

2023年10月,开展红色文化和钧瓷非遗文化研学活动。

2023年10月-11月,举行第十届“校长杯”暨第四十届“青春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

近日,2023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揭晓,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近年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发展为主线,秉承“自主发展、健康成长”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创新人才”。

在工作中,学校强化德育队伍建设,以名班主任工作室德育队伍、骨干班主任队伍和后备中青年副班主任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密切家校社联系,持续高效开展“妈妈学堂”,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开设丰富的体育课程和健康教育课程;在活动中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通过国旗下演讲、时政论坛、五分钟学党史、国防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红色研学等思政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注重德育工作的创新性和多元性,开展“班级制度建设、班干部团队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建设、学困生转化建设、家校共育建设”六个德育建设工作;将德育活动纳入课程化管理,积极开发校本德育课程,编制《郑州二高学生生涯发展规划与指导》《郑州二高学生研学手册》《郑州二高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郑州二高班主任能力提升工作手册》,确保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德育目标的有效实现。

扎实而富有创新性的工作,赢得上级部门的不断肯定和褒奖。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蝉联两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获得首批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试点学校、首批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首批河南省社团特色学校培育单位、首批郑州市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学校、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示范校、郑州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多项荣誉。2020年,学校班主任工作《郑州二中:班主任岗位成为香饽饽》上榜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典型案例;2021年,学校德育案例《构建开放的高中德育工作体系》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