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反恐怖防范应急演练

2024年03月29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解校园常态应急技巧

规范动作细节

演练进行时

副校长魏小山进行现场反馈

为有效防范突发暴力恐怖事件发生,进一步强化安保人员面对突发状况的技能,3月28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保安人员进行常态反恐怖防范应急演练。学校副校长魏小山、总务处副主任李林栋、安全专员高罡恒全程观摩本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讲解教员芦俊伟针对反恐防暴的技巧进行一对一讲解,对防暴头盔、防刺背心等防暴装备的科学穿戴进行说明,针对校园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和常见应急事件处理进行详细指导。讲解完后保安人员分小组进行情景演练,确保动作姿势科学到位。

演练结束后,进行现场反馈。总务处副主任李林栋结合当前学校形势,要求大家提高认识,以充分的责任心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在工作中要突出方法意识,巧妙化解可能问题。同时要注重不断增进反恐防暴的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学校副校长魏小山对此次演练进行反馈总结。他要求大家要强化工作岗位职责,严格队伍管理,尤其针对学生上下学等特殊时段,要更加注重防范意识,用心守护学校平安。同时,要时刻以最高的警惕对待校园安全,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强化周边排查,确保校园师生平安。

学校一直将反恐怖防范演练作为校园安全常态工作的抓手之一,通过定期强化技能,普及相关知识,持续做好校园安全,为校园的平安有序发展持续赋能,全力守护师生平安。

图/文: 扶轮外语 李林栋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