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学子探访“愚公移山”再造“精神丰碑”

2024年03月29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聆听精神传奇

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认真研学

认真观看

运石体验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雄壮的声音穿越历史,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萦绕回荡。3月27日-29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部分师生探访济源“愚公移山”,研学“一山一水一精神”的博大内涵和时代意义。

此次研学,对于国际部学子来说,是一次终生难忘的记忆。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民族精神、深沉发轫,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改革开放、振兴中华,引领复兴、开创未来,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每个场馆都让他们触动。他们边听边走边看,追问、思考、触摸、探究、拓展、发现……汲取愚公移山精神力量,感受汲水之源在改革开放中的巨大变化,感受文明城市和新农村建设欣欣向荣的新貌,聆听精神传奇。

在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国际部学子在中华“愚公村”,聆听愚公移山故事,追寻乡村演变的足迹,感受改革开放的力量。在阳台宫、轩辕殿等古建筑群,观看壁画群雕,拜谒人文始祖,进行历史考古探究与社团实践。在王屋山担石体验愚公移山,观看《愚公移山》皮影戏,感受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这是一次脚步的长途研学,是一次意志力、战斗力和耐受力的精神之旅。神奇的王屋山和古老的济水河在召唤着每个孩子前行的脚步,伟大的愚公移山精神在孩子们心中高高矗立着。

行走的课堂,别样的成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学子探访“愚公移山”,在亲历中发现,在动手中探究,在积累中思考和提升。此次研学磨炼学生意志,提升综合素质,激发了学生对愚公家乡、对改革开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再造精神丰碑。

图/文: 郑州2中 蔡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