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反思,协力前行 郑州十中召开月考质量分析会

2024年03月29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高一年级长李新华老师进行月考质量分析

教务处副主任李鹏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务处主任高保军作总结发言

为全面分析教学质量,总结教学得与失,为今后精准教学和精细管理提供参考依据,3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一年级召开了下学期第一次月考质量分析会。教务处主任高保军、副主任李鹏和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高一年级长李新华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李新华老师以年级总体为抓手,从班情、学科入手,依托翔实的考试数据,全面而深入地分析总结本次考试中的得与失。她还借助本次考试的数据分析对年级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希望各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灵活使用数字化平台细化学生教学和管理,找到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的问题所在,根据学情建立动态虚拟班级,助力目标生更好发展。

各位班主任及学科老师对本次月考情况展开详细的分析和汇报。他们认为,提高教学质量,不仅要关注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更要注意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接下来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李鹏对高一年级全体教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提醒各位老师要深入使用数字化教学平台,及时进行错题重练,帮助学生深化理解。他谈到,德行定终身,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教会学生为人处世,并强调化无形的教育为有形的教育,以爱为底色刚柔并济地开展教学工作。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高保军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分科后学生会存在分化现象,各位老师需要做好思想工作,稳定学生状态,帮助学生深挖成绩背后的原因。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加强合作,共同研究教学问题,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胡锦婷 苏峻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