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健康素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健康知识讲座

2024年03月29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邀请河南省中医院医生冯玉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冯玉医生讲解中医起源

同学们在冯玉医生指导下按压穴位

冯玉医生指导学生寻找缓解病症的穴位

为深化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和应急处理能力,3月27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特邀河南省中医院医生冯玉到校开展关于中医应急处置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校医杨建华主持,高一年级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医学智慧。冯玉医生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医学知识,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讲座。她以“急救,中医不输西医”为引子,详细阐述了中医药在应急处置方面的独特优势。她强调,中医药在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讲座中,冯玉医生针对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休克、痛经、头痛、胃痛、呕吐等,详细讲解能够缓解这些病症的穴位。她还特别介绍了中医急救的常用方法,包括针灸、刮痧疗法等,让师生们对中医药的实用性和有效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中医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让他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中医药文化,让这一瑰宝在年轻一代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同时,学校也将倡导师生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杨建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