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2024年03月29日 15: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1中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3月27日,郑州11中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学校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方法,赢得了上级部门、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学校持续推进“四化”建设:“序列化”,加强学生价值观养成教育,开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思政金课、探寻地铁的秘密研学实践、青春徒步等“行走的思政课”,打造“大思政”课堂,铺就学生成长底色;“模块化”,依托“四节两会四礼”,强化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课程化”,打造校本课程“超市”,《我的青春课》《心田物语》《法治大讲堂》等课程的优化和完善,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平台;“特色化”,开展诸如“最美师生”“家训家规家书征集”等品牌活动,让感恩与责任同行,使师生深刻感受到美好品德的力量。同时,学校修订印发《学生发展手册》以及汇编出版2023辑《庭之芳》、《摆渡者》等德育校本教材。

       学校还创造性地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精心设计“为心赋能”生命教育主题升旗仪式、“以劳润心”农耕基地劳动实践、“让心靠近”班级团体心理活动、高三助考“花式解压”四个部分,每部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今后,郑州11中将持续推进德育工作深入开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侯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