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 郑州101中学开展“认养一棵树”劳动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5: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进行培土

为小树浇水

写标志牌

认养一棵树

志愿者留念

       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绿色气息向我们走来!为增强学生爱校护绿意识,3月27日下午,郑州101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和后勤保障中心联合开展“认养一棵树,我和小树共成长”劳动教育活动,参与活动的是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志愿者。

       春天正值绿植快速生长阶段,为美化校园,学校后勤保障中心购置了新的树苗。为提高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本次种植树苗,学校邀请学生一同参与进来。同学们在园艺师傅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水桶和铁锨,有的搬运、有的浇水、有的培土,忙得不亦乐乎。看似简单的流程,却需要同学们的相互配合。

       种好后同学们选择自己想要认养的小树,并为其命名,成为小树的主人。大家还为认养的小树挂上标识牌,写上寄语,倡导更多的人提高环保意识,守护绿色家园。

        最后,园艺师傅给同学们普及了树种的养育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也将通过拍照、写成长日记等方式来记录小树的成长。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