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组织一线教师参加2024年中招第一次适应性测试

2024年03月28日 16: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各科教师与学生一同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老师认真答题

为引导教师钻研新课标,关注中招动态,塑造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助推教育教学更高质量发展,3月26日-27日,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45岁以下教师跟随学生一起参加郑州市2024年中招第一次适应性测试。

学校对教师参加此次考试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对考场布置、考场纪律、考试时间、等各个细节作了精心安排。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地理、生物九门学科。任教老师分别参加自己所教科目的测试。老师们和学生同坐一个考场,按中招考试的标准严格要求。

考试过程中,老师们按号就座、规范答题,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做出表率,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教师们挥洒自如,做起题来得心应手,有静思遐想者,有奋笔疾书者。年轻教师准备充分,自信写在脸上;中年教师稳重大方,胸有成竹藏在心里。业务考试的考场,已经成为检验教师业务的练兵场。

本次考试不仅检验了教师的专业基础和学习能力,也增强了教师自我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研的目的。

耿永刚老师表示:“通过考试,反思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更精准地把握中招命题方向,培养学科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可以让我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站在学生的立场考虑问题,助力学生中招。”

教师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高质量教育的根本力量。教师业务考试以实战的方式促使教师自觉勤练“内功”,强化了各科教师专业知识的积累,助推教师更精准的把握新高考试题的命题原则和方向,增强教师自我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促使教师不断精进业务水平,严谨笃学,勤耕力作,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教的目的。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也将以此为契机,鞭策老师不断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图/文: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 李格 郭冰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