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主题团课“声”入人心

2024年03月28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团课

李晓培诙谐的语言吸引着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认真记录授课内容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青年担当,展现青年作为,3月27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二楼报告厅开展“走进共青团,走进信仰”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主讲,学校各年级、系部入团积极分子、团干等19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李晓培以《走进共青团 走进信仰》为主题,从你认为“什么是信仰”、“你是否有信仰”、“我们应该追随什么样的信仰”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性质宗旨、基本任务以及新时代下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谈到志愿服务这一主题时,李晓培首先对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予以肯定,随后她以自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关心社会的发展,要相信一个个“小个体”持续不断地通过一件件“小事情”的“微行动”,就一定能够在“大世界”中创造大奇迹。

在一个个真实故事、一件件真人事迹的感召下,同学们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李晓培用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表达方式,循序渐进地阐释团员使命的核心内涵,推动学生价值体系和实践逻辑的形成,切实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坚定信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决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入团积极分子、团干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主题团课活动,切实引导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