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与美国加州汇点学校同展风采 “异”启新思

2024年03月28日 11: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美国汇点学校Stephen Lim的数学课

团队合作解决数学问题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外教Kashipova Aigul的辩论课

头脑风暴引发辩论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物理老师王建伟给同学们带来的创客物理体验

参观校园

  3月26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项目学校美国加州汇点学校(California Crosspoint Academy)Stephen Lim一行师生来校到访,并进行交流活动。上午9时,美国加州汇点学校Stephen Lim的全英数学课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外教Kashipova Aigul的辩论课同展风采,两节别开生面的课堂引来阵阵掌声。

  Stephen Lim发放数学题目卡片有效分组,鼓励中外学生们自己动手以及团队合作去解决数学课堂中的概念问题。外教Kashipova Aigul抛出问题“What's your dream”,引发学生思考。用Martin Luther King的演讲视频引发学生是否坚持梦想的辩论。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课堂,都在践行教育的艺术,辅助学生去探索。学生是课堂的主人,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思维,是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后,老师们就平时教学困惑与Stephen Lim展开热烈的讨论,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中外学生在校史馆、图书馆、篮球馆、健身房、创客中心都留下了友谊的足迹。正所谓“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创造多种机会让师生在国际化舞台上越走越宽广,越来越自信。

图/文: 郑州2中 蔡静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