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科学教育捷报频传

2024年03月27日 16: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30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证书

荣获郑州市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一等奖

吴尚老师正在辅导学生进行数学建模

邀请专家为学生作数学建模培训

近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科学教育捷报频传,喜讯不断,在第30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2023年度郑州市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30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刘天宇、柴君贤、张浩轩的集体项目《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无人地震搜救车》和李钰好、杨宇晨、赵阳的集体项目《“养花宝”智慧花卉养护系统》,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王梓源的个人项目《关于StructBERT情感模型的研究和优化》,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二等奖。

2023年度郑州市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张彦明、吴尚、胡乐、刘波、苏雨晴、翟帅涛等6位老师指导的11支队伍、共计33名学生喜获佳绩。其中郭乐琦、付如一、刘慧同学的项目《基于图形计算器的核酸检测方案的优化》和刘苏忆、王芊姿、袁金熙同学的项目《利用近似求值、累加求和模型分析“流浪地球”计划可行性》,荣获郑州市一等奖,其他27名同学荣获郑州市二、三等奖9项,这是学校自组织参加该项学科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是世界顶尖科学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和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科技特色)。经过近十年科学教育的探索实践,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学习方式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个性化学习,学习质量普遍显著提升。据悉,学校目前以省普通高中一级学科(信息技术和高中数学)基地建设为突破口,正在加快校园数字化转型,重视跨学科研究性学习,深化学校课程建设,建立多元评价体系,助推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发挥其应有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图/文: 郑州2中 靳大林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