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气象日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创意手抄报亮相公园

2024年03月27日 16: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各班开展世界气象日专题课

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

师生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气象知识

       3月25日—26日,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并增强全校师生的气象意识,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办了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宣传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育人与识天气、爱生活的结合,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对于气象变化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在3月25日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一场主题为“认识气象,珍爱地球”的专题班会课。老师们准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料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学生们展示气象科学的魅力和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生活的影响。通过互动式教学,激发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和好奇心。

       围绕“气象及其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这一主题,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抄报制作比赛。学生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意,运用绚丽的色彩和精巧的文字,制作出一张张信息量大、寓意深远的手抄报。这些手抄报不仅美观,更是充满教育意义,向观者传达了保护地球、关注气象的重要信息。3月26日上午,该校学生志愿者带着他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来到了郑州市青年公园。在这里,他们向公园的游客展示这些优秀的作品,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宣讲。通过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向公众普及了气象知识,为提升社会对于气象学科重要性的认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学生们不仅能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对自然和环境的敬畏之心,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气象变化,做出适应性行动,共同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做出贡献。”

       这次世界气象日的科普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也展现了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社会教育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还将继续积极推动各类科普教育活动,让科学的种子在更多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